妇幼保健院生长发育科生长激素滥用

信件编号: 20220831004 来信时间: 2022-08-31 20:42
信件类型: 咨询求助 姓名: 姬****
内容: 2020年8月我带孩子去妇幼保健院,给孩子看生长发育门珍,在做了生长激素激发试验等一系列检查后,在孩子不缺生长激素的情况下,生长发育科的廖医生让我们使用了生长激素配合司坦唑醇进行身高干预,生长激素用时一年,司坦唑醇吃了大概四盒的样子,后来了解到司坦唑醇的副作用,就自行停药了。在生长激素干预过程中,孩子出现停经,身体一边停止发育,声音男性化,体毛浓密,痤疮严重,皮肤变松弛,我们带孩子去了合肥中医院,合肥儿童医院,中医院医生建议立即停止生长激素,随后我们就自行停药。停药一段时候后痤疮得到了改善,身体一边也开始发育,但到现在仍然有明显不对称。体毛仍然浓密,声音没有发生变化,在此过程中曾多次找过廖医生,均告知停药后会得到改善,让我们不用太多担心。至今停药已有一年有余,孩子的状况一点没有改善。近期找到医院,院方表示生长激素使用说明书里没有以上副作用,孩子的变化跟用药没有关系。万般无奈所以通过来信,请求卫健委了解情况,解决老百姓的困难。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2-09-01 15:59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我委高度重视,要求市妇幼保健院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824日下午,保健院儿科卜主任、生长发育专家廖主任至院应急办协商此事。
       患儿20208月因月经来潮2个月身高落后就诊,属于青春发育晚期身材偏矮,当时骨龄较大,成年身高属于矮身材。临床研究重组人生长激素治疗青春晚期超大骨龄特发性矮小及偏矮可改善实际成年身高,与家长充分沟通药物治疗利弊及不良反应后,家长要求用药,并每三个月定期复查观察疗效及安全性。用药一年身高有改善,家长反映孩子体毛重、青春痘等情况属于青春期发育个体差异,与生长激素药物说明书中不良反应不符。        
      保健院愿意协助及患儿找寻所称患儿异常情况的原因及是否有其他合并症。也建议带患儿至上级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找寻患儿出现这些情况的原因并及时治疗。若有证据证明患儿一系列症状与保健院诊疗行为有关,保健院愿意承担相关责任。
       除与院方协商外,还可向医调委申请调解或向人民法院起诉,三种解决途径不分先后,可任意选择。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