恳请市卫健委介入调查市中医院抓错药事件

信件编号: 20220908001 来信时间: 2022-09-08 08:20
信件类型: 咨询求助 姓名: 赵****
内容: 本人于2022年08月27日在市中医院开了15天中药,回家吃了一星期后发现其中一味药抓错了,后至中医院询问,确认是抓错了,愿意赔偿两千元,草草了结此事,,这简直可笑,医生无医德,医院无责任心,幸亏我没有吃死 ,如果有事情仅仅用钱就可以解决吗?医院得知此事不担不积极解决此事,还要我去医调委去走程序,去了之后医调委告诉我需双方到场才行,这是什么处理方式,我是受害人,让我一趟趟跑?我不懂流程,他们医院不懂流程吗?想让我感觉走程序复杂不好搞,让我退却 接受他们的所谓的2000元补偿吗?我不接受,在此事件医院管理上存在重大问题,药房抓药不规范,相关领导必须承担责任,现恳请部门领导处理此事,追究其责任,并公之于众,还我一个公道。如若不能处理,我将继续投诉,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如果此事得不到完美解决,我将实名上访。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2-09-09 09:43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我委高度重视,要求淮南市中医院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接到投诉后市中医院第一时间向中药房当日值班人员了解情况,并积极和取得联系。97院后,医院第一时间向道歉,同意重新抓取正确药方且退回当次所有费用,对配药错误的药师和其主管领导进行了通报批评和处罚,并积极商讨补偿方案满足合理诉求。讨论中要求医院补偿其3万元,按照《淮南市医患纠纷预防与调解办法》要求,发生医患纠纷后,医患双方当事人可以在院内自行协商解决纠纷,医疗机构赔偿金额最高不得超过5000元(含5000元),诉求严重超出院内调解的最高限额,故医院建议可以向医调委申请调解,院方积极配合调解。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