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举办2020年淮南市健康素养巡讲专家现场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7 10:26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8月5日,2020年淮南市健康素养巡讲专家评选活动在市卫健委举行,市爱卫办主任左廷月、评委(专家)组成员及各县区、各单位选拔推荐的16名参评专家参加。

简短的开幕式上,评审专家组组长对评选规则进行了解读并代表专家组作了表态发言,市爱卫办左廷月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区、各单位要按照《健康淮南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和支持更多的临床、公卫等领域专家加入到健康巡讲中来,壮大巡讲队伍,提升巡讲质量。二要充分利用好市、县区健康素养巡讲专家库的人才优势,发挥健康巡讲专家作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健康教育“五进”活动,构建健康支持性环境,营造健康文化,增强群众健康意识。三要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健康巡讲专家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演讲技巧提升,为群众奉献更多、更精彩、更易于接受的科普巡讲活动。

16名参评专家围绕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疫苗接种以及胃炎等常见病、慢性病防治进行了演讲,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和严格的评分,评选出10名市级健康素养巡讲专家,确定了3名省级健康素养巡讲专家推荐人选。(宣传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