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领导到田东社卫中心督导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 09:2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4月7日上午,省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督导组一行组莅临国家首批、淮南市首家社区医院-田东街道电厂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田家庵区中能建医院)督导疫苗接种工作,实地查看新冠疫苗接种点准备工作,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新冠疫苗接种演练,模拟接种流程

在疫苗接种现场,陈绍宏副组长首先对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并在对接种点整体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后,对田东社卫中心的疫苗管理、疫苗接种流程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检查,中心医务人员也现场模拟了新冠疫苗接种的整个流程。

陈绍宏副组长强调,在淮南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即将开展时期,要提前做好预约和现场组织工作,分时段组织居民接种,减少居民等候时间,做到有序接种。同时,要严格做好疫苗储存和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等制度,避免交叉感染,确保接种工作持续高效进行。陈绍宏副组长最后指出,新冠疫苗接种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健康利益,一线医务人员务必高度重视,流程要科学,体现人文关怀,做为国家首批社区医院更要做规范严谨爱民标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来完成此项神圣而艰巨的工作,“共筑免疫屏障,同举抗疫大旗”。(夏文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