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人民医院陶钧同志荣获 “淮南市先进工作者” 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4-30 10:1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4月28日,在淮南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共党员,骨科副主任医师陶钧荣获“淮南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2020年新冠疫情始发的时候陶钧同志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和号召,不畏生死,向院党委主动请战,2月初即进入隔离病区战斗在防疫第一线。每当他上班后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以及防护面屏时,闷热感、窒息感如同火山一样瞬间喷发,就连平时正常的走路、说话,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付出数倍的力气。

他把自己当成一名无畏的战士,用坚定的意志支撑着他完成每天繁重危险的工作。每次脱去防护服,汗水都湿透了他的衣服,护目镜也是模糊不清,脸上也总是出现深深的压痕。两周时间他工作时始终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努力救治患者,为淮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