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卫健委持续推动智医助理规范应用

发布日期:2021-07-23 10:30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根据市卫健委、财政局、医保局《关于建立激励机制推进智医助理规范应用的通知》(淮卫基层(2020] 20号)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智医助理"使用频率和效果,充分发挥其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改善居民就医体验作用,市卫健委采取措施,持续推动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应用“智医助理"信息平台。

一是定期督导。市卫健委指定专人每月定期督导“智医助理"科大讯飞信息承建商开展应用系统数据统计,统计不规范病历,统计不活跃用户等。

二是定期通报。市卫健委在工作群定期通报各县区“智医助理”规范应用情况,及时将存在的的问题反馈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督促持续改进,排除错误账号和僵尸账号,提升活跃率,同时使活跃率更真实 。

三是上下联动,推动应用。市、县(区)卫健委、科大讯飞信息承建商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定期不定期沟通,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各县区卫健委及时督促基层医疗机构使用“智医助理”;科大讯飞工程师及时帮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解决应用中的技术问题。上下联动,配合督导,共同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应用。

截至6月底,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用“智医助理"辅诊活跃率达86.67%,病历书写率达99.86%,病历规范率达99.05%,外呼机构活跃率达81.76%,其中,八公山区、大通区、寿县辅诊活跃率、病历书写率、病历规范率、外呼机构活跃率全部达90%以上。其他各县区使用情况不平衡,辅诊活跃率等四项指标没有全部达标,需继续督促规范使用。(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  陶新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