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10:3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7月23日,市卫健委副主任范冬青率实验室生物安全督导组对朝阳医院和东方肿瘤医院已备案的实验室进行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专项督导。市疾控中心和市中心血站相关专家参与督导。

督导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重点检查实验室布局及设施设备的管理情况,实验室的从业人员资质及安全管理、质量控制、医疗废弃物处置、检验报告和信息报告以及其他安全管理情况等内容。重点对PCR实验室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实验室生物安全组织机构情况、安全管理责任制和有关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情况、标本采集、实验室记录和档案以及工作人员生物安全培训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

范冬青强调,要按照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督责任的要求,针对实验室生物安全薄弱环节完善管理制度体系,加强能力建设和日常监管,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万无一失。(科教科  粱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