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健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18 17:0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8月18日下午,全市卫健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规培基地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汪世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爱卫办主任左廷月通报了市文明办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反馈问题,部署了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创建重点工作。

汪世福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全市卫健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要细化工作方案,加大经费投入,强化保障措施,做到任务明确、方案可行、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保障创建工作实现预期目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汪世福强调,要对照目标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创建工作任务落实。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新版测评体系和创建卫生城市指标标准,细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进度,确保工作落实。要落实重点任务,推进母婴室建设、公共场所禁烟、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爱国卫生运动、无偿献血,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提升医院运行管理水平。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对接,强化沟通,形成合力,一体推进,全力以赴抓好卫健系统创建工作。

汪世福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短板补弱项,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量。要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在环境卫生、无障碍设施、文明志愿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提升卫健系统创建工作整体水平。要严格把握标准,提高报送质量,加强督查力度,力求取得实效,及时报送创城、创卫信息,充分展现卫健系统创建工作进展、成效。(委宣传与老龄健康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