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人民医院劳模专家团队参加“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劳模扶贫” 健康宣讲、义诊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8 09:06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924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了由全国巾帼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劳动模范、淮南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组成的12人劳模专家队伍,参加由淮南市卫健委工会在凤台县古店乡童集村,组织的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劳模扶贫健康宣讲、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当天,村民们一早就慕名而来,劳模专家们顶着烈日认真倾听病情描述,帮助他们分科就诊,讲解致病原因和治疗方法,送上最贴心最温暖的医疗服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妇产科医生杨芳同志还为部分女性村民在室内开展了细致地妇科检查。活动结束后,劳模专家们刚坐上大巴车,不断还有部分村民追着车跑过来,着急找眼科、心血管内科专家问诊。眼科主任于燕、心血管内科主任刘利军立即下车认真为村民诊治,解决问题后才随队伍离开。

  当日,专家团队共为村民免费义诊、测量血压155人次、测血糖100人次、诊断报告33人,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村民们的卫生保健意识,提高了村民的自我防病治病能力,受到驻村扶贫干部和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市第一人民医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