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日期:2022-07-11 11:27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次    字体:[] [] []

任泽锋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扩大)会议上指出

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志强主持

7月8日晚,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传达7月8日下午召开的省委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市领导宋立敏、胡东辉、陆晞出席会议,各县区(园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任泽锋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工作都十分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警惕、提高标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任泽锋强调,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防线,强化人、物、环境同防,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车辆,继续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二码”联查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重点场所常态化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任泽锋强调,各县区(园区)要加快集中隔离点建设,尽快配齐配强核酸检测人员,强化业务培训,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保证采样和检测质量,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高度关注疫情形势的变化,准备好人员队伍,筹备好检测物资,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一声令下、随时启动。

张志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抓实“外防输入”措施,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精准发力,严格落实宾馆、酒店、医院等重点场所和部位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防风险、堵漏洞。要抓实基础能力提升,统筹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推进集中隔离点建设并加强管理,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抓实会议精神贯彻,严格对照国家和省里要求,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特别是抓好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确保国家、省市的要求落实落地。 (记者 李东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