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参加2022年省卫生健康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05 17:26    作者:法规监督科 赵允龙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8月5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参加2022年省卫生健康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委领导,委属单位、各县区卫健委及全市三级以上医院分管法治、监督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安徽大学程雁雷教授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程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取得的重大理论成就以及如何把握贯彻几个维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刻地阐述和讲解。第二部分,省卫健委法规处陆维霞副处长对《行政处罚法》进行了讲解,陆维霞副处长通过身边的事例来阐述行政处罚法对每个公民的日常生活影响,并结合卫生健康事业,重点讲解了在卫生健康执法中,如何规范执法行为,准确适用法律。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加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法治意识,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