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0-02-20 09:4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2月12日上午,一个大约四五岁、虎头虎脑的小男孩,急匆匆地来到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元新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控点,扔下一个信封就急忙跑了。正在打电话调度疫情监测情况的村支部书记蒋林岗赶忙终止通话,可孩子已经跑远了。

蒋林岗弯腰拾起落在地上没有封口的信封,上面除了工工整整地写有“叔叔阿姨”四个字样,还有极为童趣的“a、o、e、i、u、ü”拼音字母。蒋林岗打开信封,信封里面装着一张从笔记本上撕下来的内页,是孩子写来的一封感谢值守叔叔阿姨的信,落款是曹思怡、曹孟雅。短短几行大小不一但很工整的文字表达了孩子们对监控点叔叔阿姨的感恩之情。

蒋林岗看后内心一阵触动,眼睛马上湿润了,就把这封信交给村妇联主席李莉,让她收藏好,作为激励干部继续奋战、教育孩子懂得感恩的身边典型教材。事实上,元新村的党员干部和许多志愿者也就是这样做的。从除夕那天开始,疫情防控就迅速拉开了战幕,村组干部和志愿者们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无论是武汉返乡人员隔离点,还是主要路口监控点,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父老乡亲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为了让村监控点的值守规范有序,防控小组的成员们24小时轮流值班,在值守点开展车辆拦截、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即便后半夜天气寒冷,人员困乏,但只要有车辆经过,只要有上级传达的紧急任务,防控小组成员便立即起身,不打折扣地做好测量、登记、随访等相关工作。

在元新村疫情防控的日子里,村干部和志愿者们付出的艰辛和汗水让孩子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些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留下深深烙印,不断涌起感激之情。6岁的曹思怡和8岁的曹孟雅觉得自己的安全是值守的叔叔阿姨们给予的,出于感恩,姐妹俩就写了一封简短的感谢信,用家里旧信封装上送到了村防控监控点上。(通讯员 徐瑞成 李 莉 记者 刘银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