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06-12 08:24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2020年6月10日上午,潘集区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启动会,副区长程晓玲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委编办、区发改委、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医保局等部门,市五院、新华医疗集团北方医院、东方医疗集团潘三医院、淮南博爱医院4家医共体牵头单位,11家乡镇卫生院(含田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会。会议由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吕国涛主持。

区卫健委正科级干部李家灯详细解读了《潘集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总体目标是从2020年6月开始启动,落实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全覆盖,到2020年底,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初步建立,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履约质量进一步提升,县(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县(区)域内就诊(住院)率逐步提高。

医共体牵头单位市五院作表态发言。

区医保局局长高思俊详细解读了《潘集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包干管理办法》。

程晓玲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大家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付诸行动,按方案的要求和计划稳步推进。二要抓好宣传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强化正确舆论导向,广泛宣传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时回答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增强群众和医务人员对改革的信心,特别是要调动广大医务人员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抓好落实工作。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研读实施方案,弄通弄懂,按照方案中明确的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按方案设定的时间节点顺利启动和健康运行。四要抓好监管工作。按照实施方案中“外部治理综合监管清单”,强化政府对医疗机构的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完善外部治理体系。(井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