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院成为全市首批“智慧医疗”远程会诊成员单位

发布日期:2020-07-22 11:06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7月21日下午,淮南市“智慧医疗”远程会诊项目启动仪式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淮南市及各县区卫健委领导、各有关医疗单位和淮南“智慧医疗”项目组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智慧医疗”现已成为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促进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通过智慧医疗,并借助大数据和网络信息互通互联等技术,让有限的医疗资源在不同医院和不同地区之间获得更加合理的分配,将有利于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有效提高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改善基层群众就医体验、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市五院作为市一院牵头组建的医疗联合体首批9家成员单位之一,将借助并充分发挥“智慧医疗”远程会诊系统的作用,向基层延伸服务,打造“互联网+智慧医疗”三级救治网络,打造“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区”的新型就医格局,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服务,有效解决基层“医疗资源薄弱、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智慧、优质、有序、高效的健康医疗服务,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者:市五院聂鑫婕,2020年7月2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