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1 15:5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今年8月1日至8月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母乳喂养,促进新生儿健康生长,谢家集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自8月份以来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为方便群众阅读,在服务中心各楼层宣传架醒目位置摆放关于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宣传资料。并以电子设备为媒介,精心准备多条宣传标语、口号及母乳喂养的优点和有关注意事项,在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多媒体滚动播出,内容形象生动,增强了孕妇对母乳喂养的信心,扩大了宣传范围。同时借助微信公众平台,上传关于母乳喂养的相关内容,吸引更多群众关注,从而提高母乳喂养意识。各助产机构和儿童保健机构的医护人员还专门针对新妈妈进行“面对面”指导和图片讲解,他们或进入社区与群众进行互动,或在工作岗位上“手把手”指导产妇进行母乳喂养,使年轻妈妈们获得更多的、正确的科学喂养知识。

此次宣传周活动覆盖面积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受教了群众,医护人员自身也得到了一次学习,母婴保健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母婴健康保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