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开展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6 09:2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近日,寿县开展了以“防治出生缺陷,生命健康启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推出“婚检孕检好处多,母婴健康幸福多”的宣传咨询服务,确保妇幼民生工程的落实。

根据自愿原则,倡导新人进行婚检,强调婚检有利优生优育。通过免费发放宣传小礼品方式,宣传免费婚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吸引适龄青年参与。此次活动,以新婚夫妇为重点,耐心解答服务对象的疑问,逐一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和需求,使前来登记、咨询的新人们讲解婚前保健、孕前保健、孕期保健的重要性,使他们增强预防出生缺陷的风险意识,提高参加免费婚检和孕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此次活动,共发放婚前医学检查健康知识宣传单200余份,叶酸100余瓶,为40对新人进行了免费婚前医学体检。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婚前医学检查的知晓率,让更多的新婚夫妇积极主动地进行免费婚前医学健康检查。(卫健委 张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