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开展2020年世界卒中日集中宣传

发布日期:2020-11-03 09:2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今年10月29日是第15个世界卒中日。根据国家、省、市卫健委工作要求,谢家集区卫健委10月29日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集中宣传点设在秦淮大酒店门前广场,由淮南市疾控中心、谢家集区卫生防疫站、淮南市新华医院等9家单位参加,同时在花园社区开展脑卒中防治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各单位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对他们进行了针对性的个体化健康指导,为大家讲解了脑卒中存在的危险因素、预防措施。在花园社区开展了脑卒中健康知识讲座,市、区慢病防治专家和群众面对面进行讲课,30余名居民认真聆听,讲座用生动的案例、朴实的语言,介绍了脑卒中病的症状、预防、科学用药,以及治疗方法等,重点从健康生活方式的四大方面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进行了详细地预防知识讲解。讲座现场还以互动有奖问答的方式,现场解答大家的健康知识疑问,此次脑卒中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充分满足了居民对饮食保健、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需求,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要将健康知识运用到家庭的饮食、锻炼中,同时希望社区更多地举办类似的讲座,以满足大家的健康需求。

此次集中宣传和巡讲活动,悬挂宣传横幅14条,摆放展板14块,参加人员5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同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袋、限盐勺等健康生活工具。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及免费测量血压500多人次。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脑卒中疾病预防的知识,增强了居民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