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3 09:39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1月9日上午,潘集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程晓玲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转发皖疫防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淮疫控办〔2021〕7号),《关于立即开展近期从河北省石家庄、邢台两地来(回)皖人员数据信息核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皖疫控办〔2021〕7号)。

李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高度重视,要全力做好宣传,积极引导群众科学配套口罩,加强自我健康检测、自我防护意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行动,要加强检查督查,推行安康码的使用,强化全区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健康检测和管理,严格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面落实行业责任,强化商超、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严格大型活动的监管,加强饭店、宾馆的疫情防控的监督管理,提倡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落实落细医疗机构防控,高度关注学校、养老机构、车站防控。全力做好源头的管控,做好冷链地毯式的排查、检测,达到全覆盖,全力做好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要全面做好应急防控,做到24小时值班,建好隔离点,医院的应急隔离,开展密集的督查检查,加强厂、矿企业疫情防控,做好物资储备,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把疫情防控牢牢抓在手上。(潘集区融媒体中心  潘士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