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卫健委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09:4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今年是《职业病防治法》第19个宣传周,为有效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月23日上午,谢家集区卫健委带领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李一医院前往淮南高新区智造园区美亚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的职业健康宣传周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得到美亚高新公司的鼎力支持,活动现场,党旗飘扬,卫生健康执法人员个个精神饱满,胸前佩戴着金闪闪的党徽,宣传桌上整齐的摆放着各类职业健康宣传折页;抽纸、小围裙、手提袋等宣传物品。随着区卫生监督所负责同志的一声令下,活动正式开始,“您好这位同志,你们单位每年都给你们做职业健康体检吗?您所在的岗位有没有定期开展过职业危害因素监测,结果公示都看见了吗?”、“我们企业应该给咱工人买工伤保险是吧?”执法人员耐心的询问着,面对一线劳动者的咨询一一答疑解惑,李一医院组成的义诊专家团队免费为广大劳动者送医送药,整个活动气氛热烈,井然有序,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举办的很及时,宣传得力,入脑入心。此次宣传周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制作宣传横幅1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物品200余套,现场接受咨询20余次。(谢家集区卫健委 杨端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