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县医院到堰口镇开展卫生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27 10:0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了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4月26日,寿县县医院专家组一行深入到到堰口镇中心卫生院,为该院全体医护人员及部分村(街、社区)卫生室的村医进行了专业培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针对基层卫生院存在的薄弱环节,县医院帮扶专家、CT/MRI科丰振亚主治医师、心内科穆峰主治医师利用PPT的形式,分别作了《CT对急性颅脑损伤的诊断与鉴别诊断》、《救护车及基层医院与胸痛中心医院绿色通道的无缝对接》专题培训,将医学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的阵阵掌声。同时进行了现场互动教学,收到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堰口镇中心卫生院在上级卫健部门的对口帮扶下,以紧密型医共体为依托,通过帮带式指导、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方式,已形成了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的高效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增强自身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让辖区内的农民患者能够就近看病、及时看病,为逐步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而不懈努力。(董增国  戴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