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妇计中心举办2021年潘集区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23 09:59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妇幼工作规范性和专业性,确保孕期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问题早发现早干预,保障母婴安全,区妇计中心于7月21日举办2021年潘集区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培训班及第二季度信息员例会。

会上,淮南市预防梅毒母婴传播定点诊疗机构——新华医疗集团北方医院皮肤科主任孙立新为大家讲授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干预服务技术要点,妊娠期梅毒的诊断和处理。孙立新强调,要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综合诊断,加强对所有孕妇的早期筛查、及早发现、及时干预、定期随访。妇产科主任李霞讲授了妊娠合并乙肝病毒母婴预防临床指南,重点介绍对慢性乙肝妇女的孕期管理、妊娠建议、儿童干预方式。

当日下午,区妇计中心工作人员逐一讲解母婴阻断项目信息报送要点,妇幼信息季度报表工作要求,妊娠风险评估、产前筛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注意事项。

授课结束后,区妇计中心主任李多艳指出,妇幼健康工作一直都是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尤其今年开始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昨天《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发布,其中包括取消社会抚养费,保障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综合防治出生缺陷等内容;这对我们来讲,更加需要加强妇幼保健工作,更好提升服务技能,做好孕期管理及干预,切实保障全区母婴安全。(区妇计中心张艳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