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医大到潘集区开展“促进全民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10:0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7月15日-16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一行15人,到潘集区开展“促进全民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团区委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对接、安排专人全程服务。

活动当天,一队大学生在区卫健委和泥河镇的帮助下,在泥河镇街道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为来往村民进行免费测量血压,宣传健康保健知识以及一些常见慢性病的防治;另一队大学生深入贺疃镇、泥河镇开展入户调研活动,了解农村生产经营状况,宣传卫生健康疾病预防知识,为助力乡村振兴掌握第一手基层资料。受部分热心群众的邀请,学生们又实地参观了贺疃镇的服装加工厂、泥河镇的蔬菜大棚和米厂,了解农村企业的发展状况与面临的问题。

活动中,大学生们感叹农村乡亲们的朴实与热诚,同时也感受到创业道路的艰辛与曲折。而潘集人民所具有的平易近人、助人为乐、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正是这些没有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所要学习的。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为大学生提供了一次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更是一次我区基层发展状况、卫生健康情况的调研摸底,为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潘集区委邹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