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寿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综合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18 10:4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进一步提高我寿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8月13日下午,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举办寿县新冠肺炎疫情综合实战演练。县委副书记朱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涛,县委常委、副县长闫明圣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全程观摩演练。

 

                                               模拟场景:县疾控中心到宾阳社区开展流调

 

                                             模拟场景:县疾控中心在宾阳社区开展小区消毒

 

                                            模拟场景:对发现新冠肺炎疫情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模拟场景:设立临时采样点

 

                                           模拟场景:寿春镇组织宾阳社区全员开展核酸检测

 

                                                 模拟场景: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

 演练分别设置了新冠肺炎突发现场、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点评等环节。按照“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原则”原则,通过模拟在某社区突发疫情后启动应急预案,检验我县在流行病学调查、病例转运、后期保障、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等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随后,根据模拟场景召开模拟新闻发布会,以县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名义对疫情发生和采取的应对措施等情况进行通报,并围绕医疗救治、物资保障、院感防控等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模拟演练结束后,闫明圣副县长对整体演练的组织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强调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不断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和协调指挥能力,真正建立成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

最后,朱勇副书记结合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做了要求,并强调要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夺取疫情防控主动权;要毫不松懈的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夺取疫情防控关口权;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持不断的联动,夺取疫情防控联控权。(王静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