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卫计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08:5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12月1日上午,毛集实验区卫计局在政务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区卫计局班子成员、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卫计局局长梁雪梅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强调。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卫健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各单位负责人顺次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区卫计局副局长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梁雪梅局长传达了国家和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并强调,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担当,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稳妥、科学规范安全有序推进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各项工作。二要严格落实聚集性管理工作。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和大型培训班。三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要持续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压实主体责任,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四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管理工作。进入医院严格落实规范各种登记、测体温、扫安康码、扫行程码、流行病学调查等防控措施。五要严格落实流调、核酸采样、消杀人员培训工作。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冬季疫情,防止疫情反弹,持续加强流调、核酸检测和场所消杀方面医务人员进行再培训、再提升。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管理工作。健全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日常管理的规章制度,建立应急物资接收、储存、调拨、使用、回收、报废等各个工作环节的程序和规范,防止仓储过程中的物资流失、过期和不当损耗。七要严格落实督查整改管理工作。区卫生监督部门要高质量、多渠道、多形式、多频次开展监督检查,强化对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各医疗机构再出现类似问题的,一律从严从重追究单位负责人和个人责任。(王春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