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完成2021年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7 10:0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市卫生健康监督管理所根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开展并完成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

本次评价试点工作分为以下几个阶段进行:10月22日,淮南市卫生健康监督管理所在三楼会议室对全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县区监督机构召开了此项工作培训会议,动员全市14家消毒剂、消毒器械和卫生用品生产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11月20日淮南市卫生健康监督管理所深入辖区内14家生产企业开展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其中6家企业提交了2022年停产报告,8家企业开展了此次评价工作,分别是第二类监督对象抗抑菌制剂和消毒器械3家生产企业、第三类监督对象卫生用品5家生产企业。8家被评价企业评价结果为优秀单位1家、合格单位5家和重点监督单位2家。全部评价结果已经通过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平台网络报果。

通过此次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不断探索日常监督检查与试点工作相结合,通过信息平台综合评价结果、信用体系建设、结果通报等手段,做到监督检查与规范指导并重,提高了消毒产品监督工作效率与水平,使卫生健康执法真正做到服务于企业并促进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