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院积极召开贯彻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2-15 10:24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加强医疗机构行业作风建设,严肃行业纪律,规范执业行为,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人员职业精神,引导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增强医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12月10日,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了贯彻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动员会,院领导班子、全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委员,业务副院长詹同宝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关于印发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通知》【国卫医发(2021)37号】精神及《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具体内容。

院纪检委员李作贵同志对“九项准则”的制订背景、适用范围、主要内容、实施途径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院党委书记程晋波同志传达了“全省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动员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九项准则”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医疗卫生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执业行为,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人员职业精神,引导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保障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科室、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贯彻执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作为落实“管行业必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的重要内容;二要深入开展学习培训,要把《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列入各科室重点学习内容,迅速传达贯彻到每一位职工,做到人人知晓;三要认真对照《准则》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自觉抵制各种违规违法行为。(市第四人民医院    郑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