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卫计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0 10:3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12月27日上午,毛集实验区卫计局在政务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卫计局班子成员、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卫计局局长梁雪梅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强调。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卫健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各单位负责人顺次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区卫计局副局长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担当,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稳妥、科学规范安全有序推进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各项工作。二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管理工作。进入医院严格落实规范各种登记、测体温、扫安康码、扫行程码、流行病学调查等防控措施。三要严格落实流调、核酸采样、消杀人员培训工作。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冬季疫情,防止疫情反弹,持续加强流调、核酸检测和场所消杀方面医务人员再培训、再提升。四要重点抓好卫计系统的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扎实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守安全底线和生命线。五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巡查,发现情况及时正确处置和报告,特别是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要持续加强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导。(毛集实验区卫计局 王春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