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堰口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1-21 16:5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提高新冠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卫生应急队伍反应速度,1月18日,寿县堰口镇在许寺村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分管副县长谢超出席,县卫健委、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观摩。

本次应急演练,全程按照实战化背景进行。在演练现场,设置了体温检测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样本转运区、临时隔离区、垃圾转运区等区域。参演人员按流程,分步骤,进行入场测温、分流等候、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最后由镇中心卫生院统一进行样本转运、环境消杀。演练过程中,受检群众积极配合,服从安排,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在体温检测后,依次进入采样区,登记员对受检者进行信息登记,采样员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完成后,受检者分别从出口离开检测点,有效地减少了人员聚集,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副县长谢超进行了现场点评。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该镇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欢度佳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董增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