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卫生监督所有序开展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

发布日期:2022-08-24 15:31     来源:淮南市卫生健康监督管理所     阅读: 次    字体:[] [] []

2022年,淮南市卫生监督所有序开展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截止8月中旬,在安徽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服务平台共审核通过食品生产企业22家,监测标准41条,监测频次82人次。

为方便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卫生监督部门制定了企业备案操作流程图。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内容主要包含生产企业承诺书、食品安全指标对照表和食品安全企业标准文本,核心内容是企业标准文本。监测人员主要监测企业标准文本内容包括:备案的企业标准参照国家标准或地方标准是否妥当、原辅料是否国家禁止使用的、食品安全指标是否合理合法、食品添加剂等是否合规。针对其中有问题的18条标准,监测人员分别提出监测意见,部分经企业采纳后修改,并确认为现行有效标准。

针对存在问题且拒不改正的备案标准,卫生监督部门及时通报给相关监管部门。并积极加强与各监管部门的交流,携手共创淮南食品安全新发展,共享食品安全美好新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