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人口难点,打通生育堵点

----潘集区召开婚育调查问卷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9-05 15:02    作者:王宏     来源:潘集区卫健委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的精神,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开展了中国婚育状况统计调查工作,潘集区作为安徽省3县1区样本点之一,区领导高度重视,于9月2日召开了婚育调查启动会。启动会上区卫健委主任吕锦芳阐述了本次工作重要意义。提出了人口问题是国之大者。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本次的调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准摸排。各乡镇街道领导要充分认识本次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吃透文件精神、熟悉调查目的、调查对象、调查内容,根据调查对象和内容找准符合调查对象,在问卷调查中反馈出婚、生、养、育存在的问题,为下步的相关措施落实起到关键建议。此次摸排上报工作至关重要。    

二、快速推进、强化督导。根据国家文件要求,精准把握各时序进程,做好各时间段的婚育上报及调查问卷的开展工作。并将婚育调查工作纳入县区年度目标考核的加分项,充分发挥问卷调查质量作用,同时强化督导。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帮助解决调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三、多措并举,组织保障。一是建立队伍。根据文件要求组建一支责任心及业务能力强的队伍。二是资金保障。根据工作需要,区财务全程配合做好调查工作的所需后勤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