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卫生创建工作的安排

发布日期:2019-04-25 10:2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淮爱卫[2019]5号



关于2019年卫生创建工作的安排


各县、区爱卫会,市爱卫会成员单位:

深入开展卫生创建活动是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改善和提高城市卫生总体水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重要条件。根据市委、市政府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总体工作部署,按照《安徽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淮南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的总体要求,现对2019年全市卫生创建工作做出安排,望各县区及有关单位严格按照省、市卫生创建标准,认真组织实施。

一、工作目标

1.省级创建目标

凤台县创建1-2个省级卫生镇、2—4个省级卫生村(社区)、3—5个省级卫生先进单位;

寿县创建1个省级卫生镇、2—4个省级卫生村(社区)、3—5个省级卫生先进单位;

各区创建1个省级卫生镇、1—2个省级卫生村(社区)、3—5个省级卫生先进单位。

2.市级创建目标

凤台县、寿县创建1—2个卫生镇、4—6个卫生村、6—8个卫生先进单位;

各区创建1—2个卫生镇、2—4个卫生村、5—8个卫生先进单位,市爱卫会各成员单位要带头参与省、市级卫生单位创建活动。

二、考核标准

1.安徽省卫生城市标准和安徽省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

2.安徽省卫生镇、卫生村(社区)、卫生先进单位标准及其考核命名监督管理办法;

3.淮南市卫生镇、卫生村(社区)、卫生先进单位标准及其考核命名办法。

三、具体要求

1.创建卫生镇、村(社区)、卫生先进单位是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争创省级卫生城市的细胞工程。各级爱卫会要严格对照省、市卫生镇、卫生村(社区)、卫生先进单位标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卫生创建活动,在新的一年里争取卫生创建工作有新的突破。

2.各县、区要认真学习省市卫生创建有关标准,组织落实考核评估和监督管理办法。一是做好今年申报省级卫生镇、村(社区)、先进单位的准备工作,5月底前申报材料报市爱卫办;二是2019年省级卫生镇、卫生村(社区)、卫生先进单位复审所涉及的县区要做好迎接省级复审的准备工作。

3.按照市爱卫会的年度安排,各级爱卫会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督管理,将卫生创建纳入日常工作管理,建立卫生创建工作长效机制。针对少数区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补差补缺尽快赶上。结合全市城乡环境整洁行动、美丽乡村建设,认真落实和完成年度卫生创建工作任务,结果纳入爱国卫生工作目标考核。



二〇一九年四月五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