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寿春镇:开展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1 15:2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营造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4月16日,安徽省寿春镇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寿县爱卫办,共同开展“讲卫生、铸健康、促环保”第33个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发放疫情防控、健康生活方式等相关知识宣传彩页,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大家树立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大力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积极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同时,寿县爱卫办的志愿者还进行现场讲解,劝导居民群众不抽烟、少喝酒、不酗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引导大家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春季是疾病的多发季节,为了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和流行,号召大家“除四害”,还为居民群众发放了杀虫喷雾剂、粘鼠板等,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改善环境卫生状况,提升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防线。

本次活动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大家全面了解到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是生活的新标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是呵护生命健康、提升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保证。(王厚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