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09:2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6月28日上午,在“七一”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机关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市纪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尹良云以《强化宗旨意识 坚持为民用权》为题,为市卫健委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党课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充分认识和把握为民用权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树立“权为民所赋”的意识,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二是深刻认识用权不严的表现和危害。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梳理相关廉政风险点,深刻剖析身边的典型腐败案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六个敬畏”,即敬畏党纪、敬畏国法、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生命、敬畏自由。三是怎样用好手中的权利。重点从树立宗旨意识、扎紧制度笼子、强化纪检监察监督三个层面展开,深入浅出,为机关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提供行动指南。

课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对“为民用权”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以用权,当好人民的公仆,自觉用党纪国法约束自身行为,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碰触政治底线,不逾越纪律,不触碰法律雷池。(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