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8 19:4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1月28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虞吉新带领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汪世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市爱卫办主任列席会议。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市卫健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组织开展学习、调研走访、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会议召开的思想基础。

会上,汪世福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作说明。随后,汪世福代表委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的主要措施。紧接着,汪世福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参会党组成员依次进行。每位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党组成员立即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剖自己;相互批评时,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虞吉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措施全面。对于下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创淮南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学习计划,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做到常抓不懈。二要立足部门实际,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当前,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并重”,一手抓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疫情防控平安有序;一手抓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切实提升我市医疗卫生健康水平。三要在落实整改措施上下功夫。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善于谋划,精心布局,苦干实干,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汪世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严实深细地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常态化工作,源源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勇于担责尽责,坚持疫情防控和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手并重”;四要坚决守住廉政底线,以严的要求、铁的纪律约束自己,推动正风肃纪反腐零容忍无盲区,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信息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