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口腔行动】牙齿外伤脱位怎么办?“黄金30分钟”内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2-07-22 17:17     来源:健康安徽     阅读: 次    字体:[] [] []

    所谓“牙脱位”,也就是“整颗牙齿掉落”。这类牙外伤的救治,最需要患者的配合。学会自己紧急处理,就能大大提高脱落牙复位的成功率。

    发生这样严重的事故,首先,千万不要慌。

    如果整颗牙齿从牙槽窝里被磕出来了,一定要马上找到脱落的牙齿,记住:捏住牙齿的冠部,用凉开水或者自来水冲洗表面的污渍,千万不要用刷子刷牙齿的根部。

    然后要做的就是保持脱落牙齿的湿润。湿润是保持牙周膜活性的基本条件,可将脱落牙齿放入牛奶、生理盐水,或者口腔中,千万不要用纸包起来。在最短时间内赶到口腔医院,交给医生处理。

    30分钟内是将脱落牙齿复位的最佳时间;如果能在2小时之内植回脱落牙,也能有较好的预后效果;超过2小时,脱落牙齿复位的成功率就将会大大下降。

    温馨提示:在生活中我们尽可能地要预防牙外伤的发生,如果一旦发生牙齿外伤后必须保持镇定,冷静处理,及时求治,只要处理得当,都能获得比较理想的结果。但前提是我们需对外伤牙有一定的认识,能够在就诊前处理得当,治疗中和治疗后有良好的医从性,才能有好的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