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唐山镇开展5.29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3 17:20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1个“会员活动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唐山镇计生协会从四月下旬开始陆续开展了以“共奋进建新功,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奏好主题曲,送十九大精神进门。通过举办“清廉家风共培树、爱国爱党扬正气”演讲比赛,开展 “最美家庭”、 “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等多种形式,助力家庭文明新风建设,推动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二是唱好好声音,送计生政策进门。注重政策解读,开展以“政策入心,幸福你我”为主题的入户走访活动。走进辖区育龄妇女家庭发放计生宣传品、《健康素养66条》、计生政策法规宣传单等,与广大育龄妇女面对面地宣讲计生国策,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对计生政策的了解和掌握,促进全镇计生协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念好日常经,送健康知识进门。通过入户走访、室外宣传、邀请医师和国家高级营养师举办健康讲座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居民进行健康知识和计生政策宣传,满足广大育龄群众和家庭日益增长的新需求,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四是画好同心圆,送优质服务进门。携手唐山卫生院、济仁医院、安徽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免费为居民进行健康体检,针对眼睛、口腔、育龄妇女乳房保健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知识普及和健康检查,为居民提供便捷、贴心的健康咨询、健康检查等服务。

五是当好领头雁,送精准帮扶进门。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唐山镇计生协工作人员先后对辖区内的计生特扶母亲、光荣母亲、贫困母亲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和鲜花,倾听她们的心声,了解她们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和协会大家庭的温暖。各村、社区计生协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入户走访、组织亲子活动,为他们送上书包、文具等用品。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唐山镇计生协在第21个“会员活动日”期间,共开展了各类宣传服务活动34场,受益人次3000多;进行慰问服务41次,受益人次达600多。通过开展一系列5.29宣传服务活动,不但进一步扩大了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拉近了协会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了计生协会组织感召力;还倡导了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及健康生活方式,有效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提升了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得到了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