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创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式

--实现了通过刷脸接受履约服务

发布日期:2019-10-23 09:32     阅读: 次    字体:[] [] []

  近年来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让人们逐渐摆脱对现金的依赖。随着图像处理技术的成熟,一种连手机都不需要的新型支付方式又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那就是刷脸支付!现在寿县城乡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户可以刷脸接受服务了。在众兴镇楼郢村卫生室内,村医王培军正在给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的村民检查身体,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王培军要对来检查身体的村民刷脸。
        楼郢村卫生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楼郢村签了419人,其中高血压是202人,糖尿病是70人。我们每月都要为这些签约服务的对象,定期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指导他们合理用药,并且每一个季度还为他们免费用一体机做心电图。楼郢卫生室村医王培军说,先采集信息,进行自动识别。寿县今年推进的城乡居民家庭医生签约两卡制服务,在系统内,记录有每一个签约居民的个人信息,而采集的信息、服务的内容通过专门系统进入寿县卫健委的平台,在平台后台,村医为村民进行了哪些服务,什么时候进行的服务都能一目了然。
       寿县卫健委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负责人洪训勇告诉笔者,两卡制第一张卡是村民的身份认证,村民在接受服务后,可以通过身份证刷脸等进行身份认证,第二张卡是医务人员绩效卡。两张卡来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居民接受服务刷脸认证。基层医务人员在全省都有一个医务号,登录相应的系统,每一次服务都有一次工分值,自动记录到系统中。两卡制既方便的签约农户,也确保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真实性。而服务的内容和最终村医的绩效挂钩,提高了村医工作的积极性。最后绩效按照每一个人的工作量进行分配,确保分配的公平性,确保了服务的真实性,做到了多劳多得,不劳不得。
       据了解,今年寿县县财政共投入300多万元,为全县244个村卫生室和696名村医同意购置了一体机和两卡制移动终端,同时购置了两台服务器升级系统。目前在寿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实现了刷脸接受服务。(寿县卫健委:民生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