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卫健委召开全区口腔诊所依法执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10:1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有效维护地区口腔诊所医疗市场秩序,着力解决省、市卫健委近期暗访巡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谢家集区卫健委积极响应,于11月8日上午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区口腔诊所依法执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14家口腔诊所、6家卫生监督协管单位、监督所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关于提升社会办医疗机构管理能力和医疗质量安全水平的通知》,区卫生监督所通报了近期省、市卫健部门暗访谢家集区口腔诊所时暴露的问题:一是“三统一”规范化管理不到位(如:室外标牌不规范、延用以前名称、张贴广告);二是随意安排非卫生技术人员(含口腔技师)从事口腔诊疗工作;三是涉嫌借证办医(出卖、出借、转让《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四是医疗废物管理不规范; 五是医疗文书使用不规范;六是超范围执业(开展放射诊疗);七是消毒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随后,区卫健委现场与14家单位签订了《谢家集区口腔诊所依法执业承诺书》,最后区卫健委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顺应新形势下监管工作要求;二是认真排查,有的放矢,及时解决依法执业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建立巡查机制,依法加强对地区口腔诊所的监督管理力度。

下一步,区卫健委将以净化地区口腔诊所市场环境为导向,狠抓落实,适时回访,发现问题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