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乡召开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10:0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项目,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近日,张李乡召开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分管领导主持,乡卫健办、卫生院相关人员及村级卫健专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我乡出生缺陷工作完成情况,指出各村在任务完成率、孕产妇系统管理率及产前筛查等方面各村存在严重不均衡现象。会议指出,做好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工作是基层卫健工作形势发展的需求,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必须要提高认识,认清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乡村两级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出生缺陷防治知识覆盖面,提高群众对出生缺陷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加免费婚检、产前筛查、免费孕检、孕期唐筛等,及时发现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营造人人重视和关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张李乡  黄茂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