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电击 生死营救5分钟

发布日期:2022-08-15 15:0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8月11日下午,新康医院急救站接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指令,有工人在施工中发生电击伤,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急救人员去救援。赵某某,男,40岁,因电击伤从二楼掉下。工友随即拨打120,急救小组立即出车并联系现场呼救人员,问询患者情况,并指导现场人员可能采取的措施,急救车一路风驰电掣5分钟内即到达现场。

时间脉络

15:02 (左右)赵某遭遇电击

15:06 工友拨打120

15:11 救护车到达现场,展开施救

15:17 赵某恢复心跳

抢救过程

到达现场后,医生谢明明给予判断,患者出现心跳呼吸骤停,立即给予胸外心脏按压。护士程奥遵医嘱给予开放气道,简易呼吸器行人工呼吸。

护士孙银银给予建立静脉道路,程奥给予肾上腺素1mg静推。

医生杨旭东行简易呼吸器人工呼吸,驾驶员周涛给以辅助。两组心肺复苏结束后,病人颈动脉搏动可触及。心电监护显示室颤,给予电除颤(200J)一次,心跳逐渐恢复,立即给予转院。途中进一步生命支持,持续心电监护。

到院后,立即开放绿色通道,组织多学科会诊,积极完善各项检查(抽血,心电图,CT),患者意识逐渐恢复、自主呼吸,心跳恢复。心电监护显示,生命体征平稳,收入ICU,进一步观察治疗。

急救大战紧张进行时,生与死,谁也无法预估,但在与死神搏斗的过程中,120急救人员毫不畏惧,争分夺秒,在无数的生死较量中见证奇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