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120参加淮南市高速“防风险.保畅安”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30 16:34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强化“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全力保障“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提高道路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急救联动的应对能力,9月28日下午,寿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应邀参加淮南市高速“防风险.保畅安”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发生在G0321德上高速合肥方向(芍陂服务区),一辆客车与一辆运输危化品的货车发生碰撞,危化品车辆有起火风险,1人受伤被困,造成交通堵塞。寿县120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就近派出急救站值班车组,由中心主任祝卫中迅速带队赶赴事故现场。急救医护人员在安全区对伤员进行现场包扎抢救,施救过程中通过各部门紧急联动与疏散,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将伤员送往医院。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切实强化120急救队伍与公安交警、路政、消防救援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更好地提升联动部门职能互补及联合处理能力。为实现道路交通事故救援需求快速反应、快速调度、伤者快速救援、安全转运等工作打下夯实基础,全力做好“国庆”和二十大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寿县120急救指挥中心 赵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