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疾控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之健康骨骼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16:12    作者:慢病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普及健康生活技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9月26日下午,淮南市疾控中心在田东街道电建社区开展了今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之健康骨骼主题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强健骨骼、爱护关节”。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与健康支持性工具等形式开展宣传,向社区居民传递了健康骨骼科普小知识,让社区居民了解如何通过科学适量运动、合理膳食、合理用药促进钙吸收避免骨量流失;每年定期对骨骼进行健康检查,预防老年人骨质疏松,预防跌倒骨折;通过自检掌握骨质疏松高危情况等。还向居民传递了“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三减三健知识。活动中,免费发放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折页200余份、健康知识手提袋100余份及围裙50余条。

此次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引导居民清淡饮食、合理运动、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