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开展性病、艾滋病、丙肝防治项目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10-14 16:16    作者:艾防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为了落实《2022年中央财政补助淮南艾滋病防治项目实施方案》、《2022年性病防治工作要点》和《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危害实施方案(2021-2030年)》的要求,了解我市性病艾滋病丙肝防治项目工作进度,我中心艾防科在李勇副主任的带队下于10月上旬对县(区)疾控中心、医疗单位开展本年度性病、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覆盖全市六区两县疾控中心和7家医疗机构,通过查阅各单位开展项目工作的原始资料、现场记录、影像资料、实验室检测结果及传染病报告的质量等,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给予指导。

通过本次现场督导,提高全市各级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对艾滋病性病和丙肝的规范治疗管理质量,今后各医疗单位还要进一步加强临床医生、实验室检验人员和防保科管理人员对诊断标准和传染病报告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性病艾滋病和丙肝防治工作质量,促进各项工作任务指标的顺利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