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举办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及干预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0-18 14:48    作者:学校卫生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依托全国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平台,开展学生近视、 肥胖、脊柱弯曲异常等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并进一步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强化我市学生常见病防控,保障和促进全市儿童青少年健康,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2年10月17日在信谊宾馆举办了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及干预工作培训班。

培训班上,市卫健委邸允辉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余寿杰副主任到会对学生常见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协同田区业务骨干和特邀专家安徽理工大学眼科医院张兴兵主任参与授课,分别就《学生身高、体重、血压等检查技术培训》《质量控制与数字录入》《学校卫生教学环境卫生监测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县区疾控中心结合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区县疾控中心、各项目参与单位共40余人参与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