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针对大学生返乡隔离乱收费问题

信件编号: 20221207002 来信时间: 2022-12-07 01:58
信件类型: 举报投诉 姓名: 孙****
内容: 本人为池州学院在校大学生,近日池州疫情严重,我已经在校内寝室隔离13天,并且核酸检测全部阴性的情况下将返回户籍所在地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在向社区报备时,社区人员告诉我高风险地区返淮要自费隔离7天,其中出高铁站要叫救护车,需要花费300元,两类酒店分别为100一天以及200一天,不包吃,需要自己点外卖。这对于普通大学生来说严重超出生活费用标准。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做好全国高校学生离校返乡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条要求,各地应免除返乡学生集中隔离费用。在今年6月,国务院发布文件严禁各地区在大学生返乡时收取隔离费用,田家庵区某些社区在目前的“九不准”“优化防控20条”的大政策下,依旧顶风作案,实属不把人民放在心里,不把返乡大学生放在心里,希望淮南市卫健委严查此事,给返乡大学生一个公道。田家庵区不落实,基层防疫人员不了解,互相推诿。目前还有很多学生不了解相关政策,希望彻查此事,做好返乡学生隔离相关工作。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2-12-07 14:5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田家庵区卫健委高度重视,认真予以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因我市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故返淮群众需提前向社区报备,分别落实“落地检”、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近期返乡大学生逐渐增多,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居家隔离,有些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或有其他需求的,可以入住健康观察酒店海贝联盟(淮南泉山店)和怡莱精品酒店,酒店给予大学生会员价格。这样您可根据自己的需要,两种方式任意选择。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已于12月7日与您联系沟通,将办理情况进行了反馈。如您还有疑问也可以直接向田区疫防办详细咨询,咨询电话:0554-2680217。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