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返乡的隔离政策

信件编号: 20221208001 来信时间: 2022-12-08 11:54
信件类型: 举报投诉 姓名: 丁****
内容: 本人是位于重庆万州区三峡就读的大学生,因疫情原因于12月6日返乡,在提前报备的情况下要求我隔离七天,但是在七日我国发布了最新的防疫政策,要求主动放开。我省其他城市也已不要求落地检查隔离,目前我因为家人工作需要出门只能在酒店隔离七天,但是每日两百元的费用不包括吃住是很大的家庭负担。我从五日到昨日的四次核算加抗原监测均为阴性,我想问现在是否真的需要这种强制隔离,并且隔离七天之久?我市的防疫政策何时能跟上周边城市的实行速度?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2-12-08 15:1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田家庵区卫健委高度重视,认真予以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了解,您于12月6日返淮。我市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及时动态调整,按照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密切接触者一般采取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如您非以上返淮人员,无需隔离,继续入住健康观察酒店或者居家健康监测均可。请您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田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已于12月8日与您联系沟通,将办理情况进行了反馈。如您还有疑问也可以联系田区疫防办详细咨询,咨询电话:0554-2680217。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