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山南新区妇幼保健院自相矛盾过度防疫

信件编号: 20221220001 来信时间: 2022-12-20 11:54
信件类型: 问题反映 姓名: 陶****
内容: 事件描述:本人于12月20日凌晨送孩子去妇幼保健院就医,急诊值班室并没有医生,于是询问服务台,服务台听说我孩子有发热史建议我们前往发热门诊。我们听从建议前往发热门诊做了抗原,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一位医生,三四十人在挤在一个几平米的地方排队,十分拥挤、聚集,地上全是医用垃圾(未找到垃圾桶),也未进行阳性分割。因孩子已不发热,且抗原阴性,担心孩子在这里交叉感染,我们就前往住院部寻找值班医生。值班医生本来已经开始准备看病,但一听说有发热史,要求我们必须去发热门诊,我们表示孩子已经不发热了,而且阴性。值班医生却不听解释,表示这是规定,必须去发热门诊,即使阴性也有可能是假阴性。最后我们检查结果,是孩子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问题反映:以上,我想请问贵院,为什么没发烧的孩子也一定要在发热门诊诊断,那贵院的儿科急诊是用来做什么的呢?既然这么担心我们是假阴性,为什么又要求我们必须去没有进行阴阳分割的人员聚集地?不担心我的孩子感染吗?这不是自相矛盾吗?最可笑的是,值班医生说让孩子戴好口罩,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脱离群众太久了,让一个几个月大的孩子戴好口罩就算了,而且当我表示按理说急诊值班室应该有值班医生时,她却表示,这不能按理说,要按规定来。请问该医生是不是平时可以凭自身工作关系不用经历排队、交叉感染等风险,所以不能理解家长的心情。我个人觉得,贵院发热门诊环境设施不符合当前防疫规定,没有做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某些医护人员服务意识欠缺。没有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只是用“按规定来”、“别跟我说”等语言搪塞病人,这是十分不妥的。本人也是事业单位一员,也值夜班,夜晚来的群众一定是非常着急的,我相信百分之八十的群众听了这两句短语都会非常难受,降低对政府和我党的信任。 建议:希望能在儿科急诊、发热门诊建立健全阴阳病人分割机制。做好空间分割安排,保证排队不会聚集,减少婴幼儿阳性的产生。 最后,祝妇幼保健院越来越好,也希望不要再让更多人遭遇我们这三四十人所遭遇的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2-12-21 21:3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按照防疫政策要求,市妇幼保健院院所有有新冠症状的患者需前往发热门诊就诊,若抗原阴性,则立刻进入诊室就诊;若抗原阳性,则在核酸检测后就诊。医院发热门诊诊室放置多个垃圾桶,现已在化验处新增一垃圾桶。
    市妇幼保健院竭诚为淮南市妇女儿童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在如此严重疫情的当下,医院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拼尽全力维持医院正常运转,希望困难时期大家能携手共进,共克时艰。

    感谢您对我市医疗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