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卡免交公立医院普通门诊诊察费

信件编号: 20240111001 来信时间: 2024-01-11 09:31
信件类型: 举报投诉 姓名: 陶****
内容: 持荣誉卡到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分别在2013年8月18日、2013年9月11日及2013年12月19日,像医生出示荣誉卡都是别说不清楚或者找医院办公室人员,我一个看病开药的还能去办公室找领导,虽然一共也就30元诊察费,这说明三免政策落实不到位,如果下次还是发生这样问题病人该怎么办,这30元能否能退还,不能退也就算了,当时8月份就和血站反映过这样问题,请核实上述情况。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4-01-15 09:3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我委高度重视,要求市一院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了解,依据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淮南市交通运输局、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8月28日共同颁布的淮卫医[2023]30号文《关于印发<淮南市无偿献血荣誉卡申领和使用办法>的通知》(淮府办秘[2023]27号),前往市一院门诊就诊且持有无偿献血荣誉卡的患者需先走正常就诊流程,然后再持就诊卡和无偿献血荣誉卡到门诊二楼收费窗口办理普通门诊诊察费退费。根据该患者反映的问题,市一院已向患者解释、沟通并取得理解,请患者携就诊卡和无偿献血荣誉卡在门诊正常工作期间内到门诊二楼收费窗口办理普通门诊诊察费退费。依据相关文件下发时间,可退2023年9月11日和2023年12月19日两次普通门诊诊察费。

针对此类事件,市一院将加强门诊就诊患者的沟通,主动告知该类患者普通门诊诊察费退费流程,避免引起患者误解。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