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卫生监督市、县、区联动开展3.8女性卫生用品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07 15:35    作者: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科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按照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全省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执法工作的通知》(皖卫传﹝2023﹞76号)要求,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淮南市卫生监督执法部门市县区联动,开展以“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妇女卫生用品的专项检查,此次专项工作计划历时1个月,在全市范围抽查百余家500多个女性卫生用品,重点检查辖区内商场超市、母婴专营店、批发市场和农村市场等经营单位。

3月6-7日,淮南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寿县卫生监督所、田家庵区卫生监督所抽查了苏果、永辉、联华等大型超市经营的20余种女性卫生用品,本次主要检查卫生用品的《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检验报告》、有效期、标签说明书等,对检查中发现的经营单位未及时索证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此次专项检查同时,在人群密集活动区开展了消毒产品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折页100余张,宣讲妇女卫生用品选购知识,以及消毒产品相关法律法规。下一步卫生监督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督抽查力度,跟踪经营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力求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加强了市县区卫生监督工作联动,提高了消费者对消毒产品的甄别能力,规范了卫生用品的生产经营行为,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