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办“普惠托育 共同行动”托育服务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15:37    作者: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5月29日上午,淮南市卫健委、淮南市计生协联合田家庵区卫健委、田家庵区计生协在吾悦广场开展了“普惠托育 共同行动”托育服务集中宣传活动,推动全市托育服务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福雷亲临现场指导活动。

活动现场,“三台”联动,热闹非凡,参与群众络绎不绝。政策咨询台,卫健委和计生协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为到场群众热心解答普惠托育服务相关政策、管理规定;宣传服务台,田家庵区妇计中心、考拉宝宝托育、育德托育、房开南山托育、亦霖托育等机构的工作人员向群众耐心讲解婴幼儿生长发育规律及科学照护知识,并发放托育政策、婴幼儿照护、科学育儿、健康保健等宣传手册和保健用品。免费义诊台,市妇幼保健院及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专家们向前来问诊的群众详细了解病情,科学诊断病理,并为需求儿童、老年等群众开展了免费健康检查,为群众带来方便,受到群众好评。

本次宣传活动将全市托育服务宣传月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海报等各类宣传品2000多份,为群众开展病情诊疗服务300余人次,活动效果明显,让广大群众不仅了解了普惠托育相关政策,也感知了托育机构和托育服务的深远意义和深刻内涵,为托育服务发展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环境。

 

 

分享到: